EN
https://www.gov.cn/

我国应急救援民用直升机形成300余架规模 市场需求潜力大

2019-10-10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 胡喆、宋瑞、毛振华)记者从9日召开的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上获悉,我国直升机应急救援建设尽管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可用于应急救援的民用直升机有300余架规模,市场需求潜力大。

直升机以其机动灵活的特点,能够快速到达水路、陆路等难以通达的复杂作业现场,实施搜索救援、紧急医疗救护、物资及人员运输以及空中指挥等工作,是普遍采用的最有效的应急救援手段之一。

近年来,随着国家应急救援建设的推进,我国直升机的引进数量由2010年前每年不足10架增长至目前每年过百架,国产民用直升机数量近些年也增加了数倍。当前,我国加大通航产业发展基础投入,描绘2035交通强国蓝图,这些为民用航空器发展带来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杰说,未来各类直升机的市场需求将被进一步放大,应急救援将成为潜力巨大、方向清晰的中国直升机细分市场。

近年来,国产直升机在森林消防、警用航空、搜索救援等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并多次在抗震救灾等重大应急救援任务中担当大任。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献东表示,航空应急救援事业是国家应急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未来,我们将以应急救援需求为牵引,提高国产直升机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国家应急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