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闻背景:印度共和国

2019-10-10 20: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新闻背景:印度共和国

印度是南亚次大陆最大国家,与中国、尼泊尔、不丹、缅甸、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交界,濒临孟加拉湾和阿拉伯海。

印度总人口超过13亿,有100多个民族,其中印度斯坦族约占总人口的46.3%。印地语和英语同为官方语言。首都为新德里。

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印度经历了异族入侵和英国殖民统治。1947年,印度在与巴基斯坦分治后实现独立。1950年,印度共和国成立,同时仍为英联邦成员。

印度独立后经济有较大发展。农业由严重缺粮到基本自给,工业形成较为完整的体系,自给能力较强。20世纪90年代以来,印度服务业发展迅速,占GDP比重逐年上升。目前,印度已成为软件、金融等服务业的重要出口国。

印度资源丰富,是一个农业大国,拥有世界十分之一的可耕地,农村人口占总人口72%,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之一。

1950年4月1日,中印建交。2005年4月,双方宣布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印关系得到全面提升。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