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达成脱贫攻坚合作共识

2019-10-11 15: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0月11日电(记者 李黔渝、崔晓强)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日前在贵州铜仁市达成共识,四省市将在规划、交通、旅游、文化等领域深化省际协作联动机制,确保武陵山片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2019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合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实施以来,武陵山片区各省市协作联动加快了脱贫攻坚与区域经济发展步伐,但由于片区发展基础薄弱,交通存在“断头路”现象,文化“孤岛”问题突出,旅游“壁垒”问题有待打破,脱贫“精准”问题还需聚焦。

经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协商,会议达成共识:一是推动扶贫规划评估,督促规划期内的政策、资金、项目有效落实,共同编制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新规划;二是推动交通互联互通,优先建设联接片区内以及片区与周边区域的“断头路”,打通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命脉;三是推动打造民族文化核心圈,以生态文化旅游抱团发展促进片区全方位协作。

武陵山片区地跨湖南、湖北、重庆、贵州四省市,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于一体,是重要的跨区域经济协作区。国家近年来在武陵山片区实施多项投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扶贫开发和社会民生等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