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至2018年我国共对30.49万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2019-10-11 17: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孙少龙)记者从11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框架下无障碍论坛上了解到,2016至2018年,我国共对30.49万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提升了残疾人的居家生活质量。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论坛上发言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个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水平的综合性文明体现。当前,我国无障碍法规制度规划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无障碍社会环境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无障碍改造已在近几年来惠及约300万残疾人家庭。

为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无障碍合作,吕世明表示,中国残联将分享中国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法规政策,开展“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无障碍合作培训项目,培养无障碍专业人才。同时,广泛传播无障碍环境理念,让无障碍理念深入人心。

据介绍,“一带一路”框架下无障碍论坛由中国残联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邀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残疾人代表等出席,分享无障碍发展经验,展望前沿发展趋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