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主持的ISO国际标准项目《铁路应用-制动系统-通用要求》正式立项

2019-10-12 09:08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铁路局组织研究提出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标准新工作项目提案《铁路应用-制动系统-通用要求》已通过投票,正式立项为国际标准项目。

为推进我国铁路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我国铁路优势、特色技术纳入国际标准,助力中国铁路“走出去”,国家铁路局持续组织铁路行业相关单位大力开展铁路技术标准国际化工作,利用国际标准化平台扩大中国铁路影响力,并在国际标准制修订过程中为中国铁路争取更大的话语权和主导权。

近年来,在国家铁路局的精心组织和铁路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经过不懈努力,我国已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铁路应用技术委员会(ISO/TC269)最为活跃和具有影响力的国家。ISO/TC269现有25个积极(P)成员和13个观察(O)成员,我国是ISO/TC269的积极成员。目前ISO/TC269在编标准24项,其中由中国主持制定的标准6项,我国主持制定的标准数量居第2位,同时选派专家参加了所有其他在编18项国际标准项目制修订;ISO/TC269现有工作组和特别工作组25个,其中由中国专家担任召集人的有7个,占28%,居第2位。

新立项制定的ISO国际标准《铁路应用-制动系统-通用要求》是机车车辆制动系统的顶层设计要求,侧重于对制动技术的要求,从制动系统的设计原则、制动控制原则、制动力管理,以及摩擦制动、动力制动、涡流制动、磁轨制动等不同制动形式方面提出要求,适用于所有轨道交通车辆,包括动车组、机车、客车、货车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等。该标准将作为今后ISO制动系统标准体系中列车级制动系统以及制动部件的基础标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