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成立

2019-10-12 11:1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8日,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简称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出席成立大会。

创新研究院是由中国气象局、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联合建设的科研型事业机构,该机构将按照国际水准、国家站位、江苏特色的总体定位,重点开展气象核心技术攻关、重大气象应用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等工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防灾减灾救灾等重大部署提供科技支撑。

费高云表示,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的社会公益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福祉密切相关,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气象事业发展,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速气象科技成果在江苏的落地转化,推动气象科技创新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更大支撑。

宇如聪表示,成立创新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南京气象人才和气象资源优势。将创新研究院打造成气象科技体制改革特区、科技创新高地和产业化示范基地,是将气象现代化建设与江苏高水平创新省份建设、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的创新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气象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气象局、江苏省政府和南京市政府共同推动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将其建设成为学科特色明显、研究队伍精干、运行管理高效、体制机制创新的现代研究机构,构建气象科技研发中心和气象智能装备产业孵化基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