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9-10-13 08:4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日,由省教育厅和大庆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黑龙江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大庆市举行。据了解,我省社区教育区域人口已经占全省总人口的83.2%。

为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我国每年都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在我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上,对全省全民终身学习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展示。我省目前已有社区大学10所,社区教育学院90所,社区教育学校671所、社区教育学习点2032个,市级覆盖率为69.23%,县级覆盖率为65.15%。目前我省已初步形成以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为龙头、以社区大学和社区教育学院为骨干、以社区教育学校为基础、以社区教育学习站(教学点)为支撑的覆盖全省城乡村的五级社区教育办学网络体系。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通过整合全民终身学习资源,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机制,广泛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和学习活动,有力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发展老年教育,扎实推进社区教育,加强各类学习组织建设,把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家庭教育、家长教育纳入教育规划和社会发展规划,形成政府支持引导、社会关注支持、群众积极参与、学习成果显著的良好终身学习氛围。(记者 衣春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