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季度海南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8.3%

2019-10-13 11: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市场监管局10月12日公布的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显示,第三季度海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样品合格率为98.3%,不合格食品主要因农兽药项目等不合格。

第三季度,省市场监管局共完成1623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595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抽检食用农产品911批次,合格894批次,样品合格率98.1%;抽检餐饮食品262批次,合格257批次,样品合格率98.1%;抽检饮料154批次,合格153批次,样品合格率99.4%。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为:一是检出农兽药项目不合格食品17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60.7%,涉及的食品种类为食用农产品;二是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6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21.4%,涉及的食品种类为饮料和冷冻饮品;三是检出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5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17.9%,涉及的食品种类为餐饮食品。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记者 罗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