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经贸交流系列活动湖南启幕

2019-10-13 14: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0月13日电(记者 张玉洁、席敏)13日,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己亥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经贸交流系列活动”在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千余名嘉宾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化文化经贸交流,共推两岸心灵契合”,主会场设在炎陵县。除举办现代农业对接、现代制造业对接活动外,期间还将举行己亥年海峡两岸炎帝陵祭祀大典和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等系列活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说,神农炎帝作为中华民族的祖先之一,受到两岸同胞共同推崇和敬仰,在台湾信众众多,神农文化和神农炎帝信俗已成为连接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自2011年以来,湖南省台办和株洲市政府先后多次举办以炎帝神农文化为主题的两岸交流活动,得到台湾各界人士的积极支持,为密切湘台经济文化联系和促进两地民众心灵契合发挥了重要作用。

龙明彪说,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各地陆续出台富有地域特色更具操作性的实施办法。他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丰富完善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相关政策,持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在己亥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经贸交流会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特色林业产业化项目、台湾远扬休闲体验农场项目等1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32.68亿元。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说,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两岸文化的认同,为两岸文化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湘台经贸文化交流。

据悉,长期以来,湖南大力推进湘台产业融合,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截至今年8月,湖南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773个,实际使用台资96亿美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