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启动哀牢山-无量山综合科学考察

2019-10-13 14: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0月13日电(记者 孙敏)记者从在云南景东县举行的“申报建设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综合科学考察启动会”上获悉,来自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将在未来两年多时间,对哀牢山、无量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展开综合科学考察,为申报建设国家公园提供科技支撑。

此次科考共分八个专题,包括植物多样性与植被专题、脊椎动物调查与资源评估专题、生态系统综合考察专题、地质综合考察专题等。科考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为总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在云南的多家分支机构、相关科研院校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预计于2021年底完成。

据了解,“哀牢山-无量山区域”地跨云南省普洱、玉溪、楚雄、大理等州市。该区域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特征十分突出,是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具有丰富独特的植物区系,东亚植物区系不同等级的特有性显著。区域内动物多样性极为丰富,全球90%以上的西黑冠长臂猿种群栖息于此。该区域集植物、动物、地质、天文、文化等领域的特殊地位和综合优势于一体,具有面积大、保存完好、人为干扰少等特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