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我国粮食储备能力显著增强

2019-10-14 1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胡璐)国务院新闻办14日发表的《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说,我国粮食仓储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粮食储备能力显著增强。

白皮书介绍,2018年全国共有标准粮食仓房仓容6.7亿吨,简易仓容2.4亿吨,有效仓容总量比1996年增长31.9%。食用油罐总罐容2800万吨,比1996年增长7倍。我国规划建设了一批现代化新粮仓,维修改造了一批老粮库,仓容规模进一步增加,设施功能不断完善,安全储粮能力持续增强,总体达到了世界较先进水平。

白皮书说,我国粮食物流骨干通道全部打通,公路、铁路、水路多式联运格局基本形成,原粮散粮运输、成品粮集装化运输比重大幅提高,粮食物流效率稳步提升,物流能力大幅提升。

白皮书还说,粮食储备和应急体系也逐步健全。在大中城市和价格易波动地区,建立了10天至15天的应急成品粮储备。应急储备、加工和配送体系基本形成,应急供应网点遍布城乡街道社区,在应对地震、雨雪冰冻、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和公共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