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新老体育地标不仅让人饱眼福,更让锻炼有去处

2019-10-14 23: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14日电 题:上海新老体育地标不仅让人饱眼福,更让锻炼有去处

新华社记者许东远、朱翃

体育的发展,离不开体育设施的建设与支持。举办高端体育赛事的场馆设施,市民休闲锻炼的群众体育设施……近几年,为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国际赛事之都,上海一批重大体育设施相继启动建设。

近日,上海市民体育公园一期(足球公园)建设落成。一期足球公园占地42万平方米,拥有总计50片足球场和25片篮球场。未来上海市民体育公园总占地将达到2.8平方公里,成为“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共享基地”。

根据《上海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2—2020)》和《上海市体育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徐家汇体育公园、浦东足球场都已开始建设。此外,“十三五”至“十四五”期间,还将建设崇明自行车馆、马术公园及帆船帆板基地等项目,满足专业训练和赛事需求。

徐家汇体育公园项目的主要功能是承办国内外顶级体育赛事、满足市民健身休闲、开展青少年业余训练、引领体育产业发展。浦东足球场项目位于浦东新区,总用地面积10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座专业足球场,以及2片足球训练场地,作为未来上港俱乐部主场足球场。

补充新地的同时,一些老地方也发挥着巨大作用。如被上海市民亲切地称为 “海上王冠”的东方体育中心,位于上海浦东。建筑外形像一层层向上抛起的波浪和白帆,又像一顶充满王者之气的桂冠。在这里,不管男女老少,专业业余,传统现代,都能在一方竞赛场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13日,“东体之星”2019长三角青少年体育挑战赛就在东方体育中心举办。挑战赛共设置游泳、篮球、武术三大项目,吸引了来自40个俱乐部和学校共计100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加。

据悉,截至2018年,上海累计建成社区健身院点14531个,市民球场527处,市民健身步道884条,市民游泳池35个,市民健身房181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099个,还有一些符合向市民开放要求的社区市民健身中心84个,共计17341个(处)体育场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