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前三季度新增城镇就业逾46万人

2019-10-15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5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为促就业稳就业,新疆今年以来采取多项举措持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截至9月底新增城镇就业46.67万人,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记者15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新疆从就业扶贫、释放政策红利促企业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下功夫,逐步拓宽城镇就业渠道和空间,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截至9月底,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6.67万人,同比增长2.62%,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7%,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3.16%。

确保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是促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今年新疆采取就业扶贫举措,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至少一人实现就业。这一措施帮助超过4万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同比增长7.98%。

与此同时,新疆持续发力创业带动就业、小微企业促就业,通过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补贴、税费减免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新增创业达6.63万人,带动就业12.99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