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明确重点任务分工和实施方案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2019-10-16 10:1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中国气象局结合气象部门工作实际和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部署重点任务分工和实施方案,确保“放管服”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其中,实施方案共4个方面17项重点工作。

通知强调,要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进一步释放活力,放宽市场准入,继续压减行政许可事项,大幅压减企业资质资格认定事项,整治各类变相审批,以“照后减证”为重点,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国气象部门落实,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大力精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和事项,治理各种不合理收费。要加强公正监管,切实管出公平,制订气象部门统一、简明易行的监管规则和标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推动日常监管全覆盖,对高风险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管,大力推进信用监管,加快推进气象“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

通知要求,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对政务服务流程、方式进行系统化改革,推进融入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更大范围“一网通办”。

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清理修改与改革决策相抵触的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把“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情况,纳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内容,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确保“放管服”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