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等8省区市建立“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

2019-10-16 10:4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肃等8省区市建立“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并倡议
加强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

在15日下午举行的2019“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上,由甘肃发起,广西、重庆、四川、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市共同建立的“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发出倡议:加强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

联盟内的8个省区市同属“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省份,涵盖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各种类型,乡村产业发展也互补互促,未来将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运用联盟平台,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实现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打造“一带一路”美丽乡村、特色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平台。

根据倡议,联盟成员将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交流合作,在乡村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村容村貌提升,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传统村落保护,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开展乡村文化旅游区域协作,对接整合8省区市旅游资源,在乡村休闲旅游、特色小镇、餐饮民宿、文化体验、健康养生、养老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塑造宣传乡村旅游大环线,共同搭建宣传推广大平台,打造西部乡村旅游大市场。推动乡村产业协同发展,开展现代特色农业互学互鉴和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联合开展农业重大科技攻关与研究合作,协同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推进省际间农产品的贸易流通,实现互补多赢,繁荣区域市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围绕乡村治理、村庄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引进、消化、吸收法国等“一带一路”国家好的技术、做法和经验,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建设方式和模式。构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协调推进联盟省份美丽乡村建设稳步发展,携手创建“一带一路”中国西部美丽乡村精品线(带)。(记者 金鑫 薛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