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总量达83415亿元

2019-10-16 16: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0月16日电(记者 王晓丹)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总量达83415亿元,同比增速为6.7%,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

这是记者从日前发布的《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19》中获悉的,该报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在深圳举办的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上发布。

报告提到,在一系列加快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下,我国海洋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海洋第三产业“稳定器”功能更加突出。2018年,我国海洋三次产业增加值分别占海洋生产总值4.4%、37.0%和58.6%,海洋三次产业结构连续6年保持“三、二、一”的态势。海洋第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比上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

此外,海洋对外贸易快速增长,海洋经济外向型特点愈发显著。随着我国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2018年我国海运和重点监测的涉海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分别比上年增长11.8%和14.9%。

报告还提到,我国区域海洋经济发展平稳,海洋产业集聚发展趋势明显。2018年,我国北部、东部、南部三大海洋经济圈海洋生产总值与上年相比分别名义增长7.0%、8.0%、10.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