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3204个深度贫困自然村完成整村搬迁

2019-10-16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0月16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截至目前,山西省已经有3204个深度贫困自然村完成了整村搬迁,搬迁率超过95%,剩余的深度贫困村也将在年底前全部实现整村搬迁。

“我们祖祖辈辈住在土窑洞里,如今住进城里的新楼房,住得好,还能打工赚钱,孩子上学也方便,你说幸福不幸福?”在山西省河曲县的幸福小区里,来自河曲县沙泉乡戏皇村的贫困户张文秀说。

河曲县幸福小区易地扶贫搬迁的成功范例,只是山西省实施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山西确定“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需要整村搬迁的3350个深度贫困自然村作为扶贫攻坚重点,采取精准识别对象、新区安置配套、旧村拆除复垦、生态修复整治、产业就业保障和社区治理跟进“六环联动”办法,推进整村搬迁。截至目前,3350个深度贫困自然村完成搬迁3204个,旧房拆除1978个,完成复垦1177个。

搬迁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为了消除广大移民群众的后顾之忧,山西省今年出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发展乡村产业、强化就业帮扶、完善公共服务等一揽子帮扶政策,确保每个搬迁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