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进一步加强旅游住宿业行业监管

2019-10-17 09:3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6日上午,全国加强旅游住宿业行业监管工作会在广州市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共派出27个暗访组,分三轮对广东、江苏、北京、浙江、山东、上海、天津、重庆、辽宁、河南等10个重点省份的61家五星级饭店进行了暗访检查,对照标准取消了五星级饭店20家、限期整改26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处理四星级饭店36家,三星级以下星级饭店105家。其中,广东省湛江恒逸国际酒店、东莞悦莱花园酒店、三水花园酒店等3家五星级旅游饭店被“摘星”,中山市古镇国贸大酒店(中山国贸逸豪大酒店)、东莞市汇华饭店、珠海市昌安假日酒店、深圳求水山酒店、广州科尔海悦酒店、深圳市宝亨达国际大酒店等6家饭店被限期整改12个月。

对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立即责成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湛江等七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指导督促被处理饭店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存在问题加以整改,切实提升酒店的软硬件水平和服务质量。目前上述地市已主动协调、会同当地卫生、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对被处理的旅游饭店进行联合督导检查,被处理的旅游饭店也积极制订措施落实整改。

目前我省正在成立广东省旅游住宿业等级评定委员会,统筹开展全省星级饭店、旅游民宿、文化主题旅游饭店等旅游住宿单位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同时,支持指导星级饭店积极将文化融入产品、融入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实现创新发展。(记者 周人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