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西城“一网通办”平台上线

2019-10-18 09:2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过去跑断腿儿现在手机立办
西城“一网通办”平台上线

西城区“一网通办”平台近日上线。企业或者个人事项在手机上就可以申办。曾经填报过的信息、提交过的材料,在平台上自动显示,不用再重复填写、提交。市民在异地也可以实现快速办理。

来自广州大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栾雪文成为“一网通办”平台自助终端的首名体验者。她来办理“北京市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事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三五分钟就在平台上完成了表格的填报。

“这个审核是每年的例行事项,今年这么快真是没想到。”栾雪文说,按照以往的流程,办理这个审核事项需要先从北京市残联的网站上下载空白表格,然后挨个儿填写,除了就业残疾人的信息表需要填报,还要提供每个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残疾人证、劳动合同等。仅单位的公章就要盖20多个。然后再拿着准备好的全套材料去大厅柜台办理,全部办完得一周时间。

然而在昨天,栾雪文仅新填写了纳税人识别号信息,过去申报过的4名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在平台上自动显示,没有变动就无需更新。自助终端自动打印出制式表格,她拿着这张表去大厅办理即可,免去了大量填写表格、准备材料的繁琐。

“企业、群众办事数据会自动沉淀到数据库,下次再来办事时,系统可以自动调入。”西城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企业、群众在西城办理的事项越来越多、办理的次数越来越多,数据沉淀就会越来越多,数据的复用也会越来越多,办事人需要提交的材料和填写的内容就会越来越少,未来可实现企业群众办事“0”材料,实现“秒批”。

据介绍,该系统采取移动端、PC端、自助终端和服务大厅四位一体的数据共享模式,凸显了智能、便利、高效、标准、亲民、科学、移动等特点,实现了数据沉淀复用、多表合一等便民功能。

对于普通居民来说,只要用手机关注“西城e办事”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若干个人事项。

家住金融街街道的李秀芬老人,想增加一家定点医疗机构,搁从前她得到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昨天李阿姨在西城区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登录公众号,通过平台上传了自己的社保卡照片。没过多长时间,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就在后台受理,24小时内李阿姨的变更信息就能正式生效。

对于企业或者居民来说,通过“西城e办事”微信公众号申办事项,就像网购一样,可以实时关注办理进度,整个办理过程都是可追溯的。(记者 王海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