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标准研讨会在京开幕

2019-10-18 09:32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开幕。本次研讨会以“加强应急管理法治建设,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全发展”为主题,30余位中外嘉宾发表主旨演讲,重点围绕自然灾害防治法律与政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走出去”机构及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等专题研讨交流。研讨会还专题征集了论文,参会代表就部分优秀论文进行了学习交流。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谈到,中国应急管理部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有关国际组织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积极学习借鉴国际政策、法规和标准先进经验。要坚持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和标准“三位一体”理念,加快完善以“应急管理法+安全生产法、自然灾害防治法、消防法、应急救援组织法”为骨干的应急管理法律体系,加快构建以强制性标准为主体、推荐性标准为补充的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并推动与国际标准接轨互认,加强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标准智库建设。

来自俄罗斯、印度、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劳工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等部分国际组织代表,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和部分地方应急管理部门、“走出去”企业代表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