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铁红色游助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2019-10-18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18日电(记者 邓瑞璇)追随革命足迹感受三河坝战役、瞻仰叶剑英纪念园、体验传统茶文化、品尝原浆啤酒和特色雪糕……18日,200名旅客从广州出发,通过梅汕高铁赴梅州开展3天2夜的红色之旅,感受红色革命文化。

“世界客都”梅州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是广东颇受欢迎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此外,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也让这里的乡村旅游发展潜力巨大。

“以前路程时间太长,现在高铁方便舒适,我们就想去看看革命老区现在的样子。”广州游客李生说。

10月11日,梅州市第一条高速铁路梅汕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梅州西出发前往潮汕地区仅需半小时,到广州的时间比原来缩短近一半。

“随着梅州接上全国高速铁路网大动脉,交通瓶颈打破,乡村旅游发展应该会驶入‘快车道’。”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文爽说,梅汕高铁的开通,缩短了梅州与潮汕揭、珠三角之间的时空距离,将加速梅州融入粤东及珠三角经济生活圈。

据了解,广东正在加快推进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红色旅游的发展,通过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等方式,希望将旅游产业培育成为这些地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以梅州为例,借助高铁开通的契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同广州、梅州的文旅企业,围绕梅州红色文化、生态乡村振兴、客家文化、围屋美食及工业发展等旅游元素共同打造精品旅游帮扶线路及多种特色旅游产品,盘活当地旅游资源,促进梅州农村振兴。

“希望以自然、红色、民俗、长寿等旅游元素为亮点的梅州,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美丽的后花园和优质康养地。”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棕会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