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生猪生产纳入各地考核内容

2019-10-18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0月18日电(记者 陈地)记者18日从2019年四川省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四川全面实行生猪生产红线制度,2019年全省完成4008万头的生猪生产基本保障任务,同时正式将生猪生产纳入各地考核内容。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局副局长林胜华介绍,据监测,9月四川全省规模养殖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分别环比下降2.58%、2.02%,生猪存栏下降趋势减缓、生产逐步趋稳。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保证生猪供应恢复生产,目前四川执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全面实行生猪生产红线制度,明确全省19个市(州)4008万头的生猪生产基本保障任务,将生猪生产任务以“发点球”方式印发通知给各市(州)长,抄送市(州)委书记,并将生猪生产纳入对各地考核内容。

同时,要求各市(州)在完成2019年生猪出栏任务的基础上,承诺未来三年出栏目标任务,实现到2022年出栏生猪达到2017年、2018年平均出栏量。

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四川全省19个市(州)的29个县区已新开工生猪规模养殖项目98个,投资72.08亿,建成后新增产能540万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