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让每位客人一到武汉就爱上这里”——军运会开幕之际机场火车站见闻

2019-10-18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 题:“让每位客人一到武汉就爱上这里”——军运会开幕之际机场火车站见闻

新华社记者王贤、乐文婉

“中国高铁真棒,武汉火车站真棒。”来武汉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德国参赛人员一下火车,就对中国高铁和武汉火车站大加赞赏。

机场、车站是外地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观众步入武汉的第一道门。为了给人们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武汉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等重要交通门户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展示江城武汉这座热情好客城市的文明形象。

在武汉天河机场,一群身穿“小红衫”的志愿者一边将外国代表团成员引导至位于T3航站楼一层的军运会接待中心,一边用流利的英语向外国朋友推荐黄鹤楼、东湖等武汉知名景点,以及热干面、豆皮等本地特色小吃,获得了代表团成员的点赞。

“武汉棒极了”“边检流畅,志愿者热情周到。”43岁的韩国代表团成员林先生一行刚下飞机,就有志愿者引领,几分钟就完成边检;从机场到达区出来,又有举着牌子的志愿者在等待,引导他经提前优化的线路到达机场军运会执委会抵离中心。

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组建了65名外语志愿者团队,以分组派遣、团队接待、全程陪同的方式,对抵离宾客提供一站式引导服务。截至17日8时30分,武汉天河机场“小红衫”志愿者接待了来自俄罗斯、朝鲜等97个国家的近5000名与会成员。

在武汉火车站,军运会的气息格外浓郁。进站口、候车室等人流密集区域,军运会公益广告、宣传片和专门打造的军运会文化展示区随处可见。

“快来看,这里有曾侯乙编钟模型。”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大厅里,不少刚进站的旅客在荆楚文化展前驻足欣赏。这里有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武汉火车站承办的“荆楚文化——乘高铁走向世界”文化展,展览以实物、照片、文字等展现荆楚文化精髓,让广大旅客了解、感受荆楚文化的深厚底蕴。

武汉火车站“五心服务台”值班站长贾青青说,武汉火车站主动与军运会执委会对接,精准掌握参加军运会的嘉宾、选手及工作人员到站时间、车次,按照不同的乘车需求,制作军运会进出站专用引导牌50余块,设置专用进出站安检通道、抵离服务接待站点及换乘专区,并招募60名军运会志愿者,为外籍军人运动员提供“双语”服务。

作为工信部首批5G规模试验网试点城市,军运会期间,5G元素也在武汉的车站、机场展示。军运会前夕,湖北移动开通汉口火车站、武汉天河机场5G网络。在天河机场T3航站楼的5G展厅体验厅里,很多军人运动员兴致勃勃地与智能机器人进行互动。

多位机场、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军运会是展示武汉城市文明形象的绝佳机会,作为广大军运会参赛人员、外地观众接触武汉的第一站,大家就是要干好本职工作,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客人一踏上江城的土地,就发自内心地爱上这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