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六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在杭州召开

2019-10-19 09:47 来源: 卫生健康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6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在杭州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组委会主席张文康、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等嘉宾在开幕式致辞。

李斌指出,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国艾滋病疫情整体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目前尚无针对艾滋病预防性疫苗和治愈性药物,缺乏更为有效的控制经性传播的策略措施,防治工作任重道远。

李斌强调,健康中国行动强调要加强艾滋病防控,有效控制艾滋病疫情。今年9月,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宣部等9部门印发了《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了全面实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综合干预、扩大检测和治疗、社会综合治理、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和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6大工程。希望一线防治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紧密结合科研工作与防控工作,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艾滋病防治道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