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西宁: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2019-10-19 10:3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企业登记时间缩短至5个工作日、个人不动产登记在3个工作日内……近日,西宁市坚持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制定印发了《西宁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努力打造更加便捷的营商环境。

《措施》立足全市营商环境实际,重点从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提升绿色发展环境等18个方面提出了110条具体措施,为进一步建设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了政策支撑。

《措施》对照要求,结合实际,量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明确审批服务事项的环节个数、办理天数,优化提升各项指标便利务实有效。其中,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环节;办理建筑许可方面,精简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推行联合验收和区域评估,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个人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工作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单位(企业)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工作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不动产信息查询、查封登记、注销登记为即时办结。进一步完善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制度,动态调整并定期公布涉企收费清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强化涉企收费执法,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收费项目坚决清理取缔,禁止违规设立涉企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或者将企业经营性收费转为行政事业性收费。(记者 林玟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