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开展第二届进博会特殊血型保障工作

2019-10-20 08: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 仇逸)记者从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获悉,为提升应急保障实战能力、优化应急组织招募流程,上海开展第二届进博会特殊血型保障工作,近日举行实战演练。

据悉,上海已建立包含有效联系方式、健康状况及最近一次献血记录的特殊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联络名单共160人,各血型比例配置合理,确保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招之能来、来之能献。同时,每区3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将在月底前后完成血液捐献。

16日早上演练开始,9时30分,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发出指令,请虹口区紧急募集3位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至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接到电话指令后,立即启动辖区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秦冬冬、王健、陈姣姣三位志愿者赶赴上海市血液中心。11时10分,3名Rh阴性志愿者完成血液捐献,A、B、O血型各1人份,共计无偿献血3人份,圆满完成了实战演练。

陈姣姣来自上海市虹口区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康复科,是一位团支部书记,她表示:作为一名90后医务工作者,能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参与第二届进博会感到很高兴。王健、秦冬冬来自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两位80后的工程师都是第一次参与进博会特殊血型血液保障实战演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