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行政审批网上平台开通 实现气象政务服务全国“一网通办”

2019-10-21 09:4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气象行政审批网上平台建设项目日前通过业务验收。该项目实现了气象政务服务全国“一网通办”,用户可在网上平台“一站式”办理全部气象行政审批事项。

该项目统一数据标准、完善管理规范,构建了气象部门国家、省、地、县“全国统一、四级互联”的政务服务平台体系。通过与气象部门管理信息系统充分整合共享,项目实现气象部门全部8个行政审批事项“外网受理、内部审批、外网反馈”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其中受理、反馈部分建设基于中国气象局政府门户网站,内部受理协同高效。气象行政审批服务统一服务接口满足了外部政务服务的共享需求,为跨层级、跨地域数据互联互通提供支撑,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中国气象局行政审批网上平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

该项目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以技术革新推动审批服务模式转变,使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审批流程的集约化建设避免了数据和业务“两张皮”,大大提高基层单位审批窗口的服务效率。

截至10月17日,气象行政审批网上平台注册人数达9497人,已成功办结事项7700件。目前,该平台已经实现与湖北、上海、河北、浙江、广东等5省(直辖市)的政务服务网站对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