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2019-10-21 15:28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
《关于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业发展的有关工作部署,发展改革委和市场监管总局于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明确服务业发展方向,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努力构建优质高效、布局优化、竞争力强的服务产业新体系,不断满足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指导意见》明确,推动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做好10个方面工作,包括:推动服务创新、深化产业融合、拓展服务消费、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就业能力、建设服务标准、塑造服务品牌、改进公共服务、健全质量监管、扩大对外开放等。同时要加强政策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融资支持、强化人才支撑、保障用地需求、落实财税和价格政策、建立健全统计制度,不断提升新时代服务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

《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本地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制定配套政策,加强对地方工作的督导,推动指导意见有效落实,扎实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