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对独柱墩桥梁进行改造加固确保安全

2019-10-21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沈汝发)日益严重的超载让独柱墩桥梁的安全隐患凸显。记者21日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南京将对市辖21座独柱墩桥梁进行抗倾覆验算和加固,计划2020年完成。

开阔的桥下空间和简洁的造型,让独柱墩桥广泛应用于城市高架、匝道、交叉路口等。但在近年发生的塌桥事故中,超载致塌的事故桥段桥体多为独柱墩桥。日益严重的超载,让独柱墩桥面临严重的安全隐患。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罗睿介绍,今年初对全市桥梁排查摸底发现,有21座独柱墩桥抗倾覆安全性系数相对较低。依据最新桥梁设计规范,南京计划通过减小基础负荷、增设抗拉拔装置或支座、增设钢牛腿、增大桥墩截面等加固手段,提高桥梁抗倾覆性能。

水网密集、桥梁林立的南京,作为长三角工业重地之一,通行货车量巨大。为维护路桥安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还与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治理超载。

罗睿介绍,具有自动记录载重量功能,同时会将车牌号录入系统的南京不停车查超载系统试运行良好。年底前,南京将全面布控该系统,对全市所有普通国省干线、主要县道和部分城市道路进行24小时监控,保护重点路段和重点桥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