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政策直通车”上线运行

2019-10-22 09:4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政策直通车”一站式发布平台于当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以“渝快办”为主渠道,市政府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为补充,分类汇集国家及市级层面现行有效的涉企政策文件和相关解读。

“政策直通车”主要有政策汇集、解读、推送、咨询四大功能,实现综合性政策“大水漫灌”,行业政策“精准滴灌”,为全市260余万市场主体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服务,强化政策送达率和知晓率。

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通过建立涉企政策库,从国家、市级层面以及行业、部门、类别等多方位对政策进行分类展示,方便企业按索引查询,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政策信息。目前该平台已汇集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涉企政策500余个,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

该平台以图表图解、数据可视化、H5、音频视频、动漫等形式,对部分政策的“核心条款”进行深度解读,列出企业最关心的优惠对象、申请条件等重要信息,确保企业“看得懂、用得上”。

同时,该平台依托全市法人基础数据库汇集企业信息,可根据企业的行业属性、生产规模和发展不同阶段等,主动将惠企政策“送上门”,实现企业按需订阅和精准推送。此外,还依托政府公开邮箱,开通在线咨询渠道,收集企业在政策运用中的问题,并按照“谁制定、谁解释”原则,转交相关市级部门限时解答。(记者 周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