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共推宁夏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2019-10-22 15:3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中国气象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在银川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共推宁夏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服务宁夏“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实施。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主持会议。

咸辉指出,气象工作关系国计民生,气象服务惠及千家万户。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坚持从全局的高度谋划部署气象工作,推动宁夏气象局全面参与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国气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气象服务地方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宁夏将以新一轮合作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政策举措、更好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合作协议,持续深化在国家气象公园建设、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应对防范重大灾害性天气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提升气象工作保障水平,共同推动宁夏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刘雅鸣指出,自2011年双方启动第一轮合作以来,宁夏气象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力精准脱贫、保障宁夏生态立区战略实施等方面发挥着显著作用,这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与宁夏气象干部职工的努力拼搏密不可分。此次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是双方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部署。中国气象局将充分发挥区部合作平台作用,全面落实合作协议重点任务,在政策、资金、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气象工作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2019年至2023年,双方将共同推进宁夏城乡生态环境保护气象服务、宁夏“气象+行业”大数据应用示范、六盘山地形云野外科学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实施宁夏农村气象信息服务、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组建宁夏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更好地发挥气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服务保障作用。

在宁期间,刘雅鸣听取了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工作汇报并深入基层调研。她要求全区气象部门强化政治建设,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谋划气象工作,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气象服务能力。要强化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新时期基层气象业务服务转型发展;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胆探索,激发事业发展活力和动力;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和储备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确保讲政治与抓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要上下联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发展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通讯员 雒璇 官景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