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市养老保险认证可刷脸

2019-10-23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3日电(记者 梁书斌)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社保局了解到,从本周开始,当地企业职工养老金认证新增手机App刷脸认证方式。截至10月22日12时,已有8.27万人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完成认证。

据介绍,目前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方式,既可使用新增设的人脸识别方式,也可使用现场指纹认证的方式。在应用手机人脸识别认证时,使用非安卓系统、非智能手机的离退休人员可以通过亲友或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他人安卓系统手机完成人脸识别认证。下载App后,每年度只需通过手机完成一次认证。

错过本年度认证导致停发养老金的,仍然可以选择刷脸或者指纹的方式完成认证,系统将于次月自动恢复,并补发中断期间的养老金。旅居外地的哈尔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也可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系统完成认证,免去往返奔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