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迎来131名挂职干部助力自贸区建设

2019-10-23 19: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0月23日电(记者 赵叶苹)23日上午,海南省委举行2019来琼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迎接131名挂职干部并进行5天培训,在接下来的2至3年内,他们将进入海南各级各类重要岗位,助力、支援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据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介绍,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急需从全国引进一大批政治过硬、综合素质高的干部到海南挂职任职,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担当起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任。

海南引才之心求贤若渴。据介绍,此次海南省委拿出的都是海南改革最前沿、自贸区(港)建设最需要的“刀刃”岗位,131个岗位全部都是实职,其中有27个正职。这些岗位将成为挂职干部发挥特长、施展才华的宝贵平台。海南省委、省政府还专门研究制定了挂职干部有关政策文件,在交通补贴、探亲、休假、生活住宿等方面为挂职干部提供保障。

目前到任的130名挂职干部平均年龄44岁,分别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各省区市,他们综合素质高,专业性强,其中博士40名、硕士65名;工作经历和管理经验丰富;与挂职岗位匹配度高,人选专业涵盖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急需的总体规划、制度体系创新、产业园区建设、重点行业和产业发展等领域。

“这批挂职干部都是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重点任务,精心挑选的精英人才,能较好地弥补海南相关方面人才的缺口。”彭金辉说。

去年4月13日以来,海南省针对自贸区(港)建设起步阶段急需紧缺专业干部的实际,积极探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新路径,逐步探索建立起“引进挂职+选派学习”干部培育机制。

2018年6月起,海南从中央单位和6个省市自贸区引进了第一批44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具有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管理经验的优秀干部到海南挂职,分派到27个相关省直单位工作。他们发挥专业专长和资源优势,担当作为,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