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城守卫者》《新养老时代》《匠心》等21部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获推介

2019-10-23 21: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史竞男)“2019年北京市向读者推荐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名单23日在京发布。《长城守卫者》《新养老时代》《匠心》等21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获推介。

该活动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等承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表示,此次获推介的21部优秀作品,突出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传播网络正能量,同时结合北京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特色,内容涵盖新农村建设、中华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创作正趋“细化”与“深化”。

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国内重点网络文学企业总体收入规模达342亿元,用户逾4.3亿,网络文学作品数量显著增长,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现实主义题材已成为网络文学创作的“主流”。

据了解,为激发网络文学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创造热情,北京市将加大推动网络文学与新媒体的融合力度,与图书出版、有声读物、影视改编、戏剧表演、动漫游戏、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形成多层次、多领域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网络文学精品创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