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交响乐团首次在新西兰演出受欢迎

2019-10-23 21: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惠灵顿10月23日电(记者 卢怀谦 张晓青)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团在新西兰巡演首场音乐会23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这也是中国交响乐团首次在新西兰演出。

当天的音乐会上,中国交响乐团的11位音乐家与新西兰音乐家合作演奏了《金蛇狂舞》《牧歌》《鳟鱼》《如歌的行板》等多部作品,向观众们展示了交响乐的魅力,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观众凯瑟琳说,演出非常精彩,尤其是开场的中国经典民乐合奏《金蛇狂舞》,热情洋溢,体现了节日欢快气氛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在音乐会前举行的招待会上致辞说,中新两国艺术家以音乐对话、以音乐抒情,相信此次音乐会将进一步推动中新两国人民相互学习借鉴,巩固和丰富中新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马俊英表示,本次国交到访新西兰是一次展示新中国繁荣发展和文化建设成果的巡演,希望演出能以文化艺术为纽带拉近中新民众情感友谊,促进和加深中新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总裁克里斯托弗·布莱克说,本次演出对新中两国音乐家以及观众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期待双方今后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结束在惠灵顿的演出后,中国交响乐团还将前往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演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