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投入“真金白银”

2019-10-24 09: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1571万元
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10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我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1571万元,用于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投入“真金白银”。

这是我省再次争取到该方面的中央财政资金。据了解,2017年,我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3531万元,在海口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已显初步成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省财政厅社保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争取的中央财政资金主要用于三亚市建设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中心。三亚市计划整合多方资源,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打造4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示范点和35个日间照料中心,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为一体,为老年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同时,三亚市将把居家养老服务向农村延伸,为贫困群体的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逐步推进农村社区居家养老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成后的养老服务示范中心配套设备齐全,功能多样,康养结合,能提供全面的养老服务,让三亚市老年人共享三亚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饶时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