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打造智慧交通创新实验室

2019-10-24 10:4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3日,为推动智慧高速公路技术发展,为车主打造快捷、方便的出行体验,由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昆明·选择不凡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现场发布。

据介绍,依托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在数字交通、智慧交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一方面,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为契机,共同推进智慧交通工程建设,进行端到端的系统方案设计、构建自由流虚拟站智慧站点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实现“自由流收费一张网”的建设目标,通过“自由流收费”,为未来车路协同与自动无人驾驶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另一方面,为云南省智慧交通数据中心与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做好规划和建设,进行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创新及应用,在高速公路指挥调度、旅客出行增值服务、智慧服务区建设、路域经济开拓等方面,充分挖掘综合交通大数据的潜在价值,提升我省高速公路运营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促进综合交通的科学发展。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在云南省高速公路监控系统、联网收费系统以及网络安全体系的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确保全省高速公路运营体系的稳定可靠运行。推进全省联网收费系统灾备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确保云南高速全省联网收费业务长期持续稳定开展。同时,基于华为云部署的车联网平台,配合LTE-V2X(车联网)方案,云南公路联网公司将充分借助华为在全球领先的5G技术,建立、完善高速公路车路协同方案,实现道路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让车辆更智能、道路更智慧、出行更安全,打造智慧出行数字化大交通服务网络平台。(记者 李承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