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行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排名大幅提升至第31位

2019-10-24 12: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 高攀 熊茂伶)世界银行23日发布的《2020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31位,较去年的第46位大幅提升。

报告说,中国在营商环境报告衡量的大多数领域改进了监管,是东亚太平洋地区落实监管改革最多的经济体。同时,中国连续第二年位列营商环境改善幅度全球排名前十。

报告说,中国在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保护少数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等八个领域的改革取得突出进展。例如,中国简化了办理施工许可和获得电力的流程、缩短了审批时间。此外,中国通过采取货物预先申报、升级港口基础设施、优化海关程序等措施帮助中小企业进入国际市场。

编制报告的世行全球指标局高级经理丽塔·拉马略说,东亚太平洋地区的改革动能在延续,中国等经济体在这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而持续的进步对改善国内商业环境和扶持私营企业非常关键。

《2020营商环境报告》追踪了截至2019年5月1日的一年内世界范围内的经济监管改革,发现115个经济体实施了294项改革让商业活动更加便利。《营商环境报告》是世界银行的旗舰报告,自2003年起每年发布一份,至今已发布17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