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启动文化惠民卡试点项目

2019-10-24 16: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0月24日电(记者 白玛央措)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化消费水平,激发艺术院团的演出激情和创作热情,23日,青海省文化惠民卡西宁试点项目启动暨发卡仪式在西宁市举行。

据介绍,此次文化惠民卡先期面向西宁市常住居民,发放5万张实名制会员卡,共投入专项资金2000万元。

文化惠民卡将按照财政与持卡人4:1的比例,财政补助400元。持卡人只需凭个人身份证,现场支付100元,即可购买面值500元的文化惠民卡,每人限购一张。文化惠民卡可用于购买省、市国有文艺院团及部分由省、市国有文艺院团和院线引进的精品剧目演出门票。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省财政支持、市州财政落实配套资金引导的方式,逐步将文化惠民卡向其他市州进行推广,确保全省各族群众都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近年来,西宁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通过统筹城乡文化服务,全面升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打造本土文化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据统计,2018年西宁市实现文化产业销售收入18.47亿元,同比增长18.2%,人均文化事业费支出达163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