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美术作品展在江苏开幕

2019-10-24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朱国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美术作品展24日在江苏省江阴市海澜美术馆开幕。

这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分“国画、雕塑、漆画”三个内容。其中,国画展30多幅作品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李宝林,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等一批当代中国美术名家创作,其中大部分作品尺寸为3.3米×6米和3米×4.85米。

雕塑展200余件作品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等中国雕塑界老、中、青三代160位知名艺术家创作。这次集中展示也被认为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当代雕塑史”的一次生动展现。

漆画屏风展130余件作品由著名漆画艺术家乔十光和31位特邀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历届主任、副主任、委员以及百余位知名漆画艺术家创作。此次以屏风形式展示漆画艺术,在国内尚属首创。

徐里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是攻坚克难、硕果累累的70年,也是创造辉煌、不断崛起的70年。中国美术事业作为中国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70年来伴随国家与时代发展的前进步伐也不断开拓出新的局面。此次展出的作品正是对所处伟大时代的生动记录与热情讴歌。

海澜美术馆由海澜集团建造,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于2018年7月1日开馆。据介绍,包括此次展览内容在内,海澜美术馆所有展馆均免费向公众开放,且全年无休,每天开放12小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