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参与建设的连接泰国三大机场高铁项目签约

2019-10-25 07: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曼谷10月24日电(记者 汪瑾 林晓佩)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泰国总理巴育的见证下,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连接曼谷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罗勇府乌塔堡机场的高铁项目在泰国总理府举行协议签约仪式。

项目签约一方为泰国国家铁路局,另一方为泰国正大控股有限公司牵头组成的联营体“东部连接三机场高铁有限公司”,其成员有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泰国企业曼谷高速公路和地铁(大众)有限公司、意大利-泰发展(大众)股份有限公司和初干创(大众)股份有限公司等。泰国国家铁路局代局长沃拉兀与正大集团总裁谢镕仁代表双方签约。

这是泰国首个高铁投资类项目,也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的首个投建营一体化项目,共投资2245.44亿泰铢(约合人民币524.16亿元),总里程220公里,建设期5年,运营期45年。项目在建设阶段将直接产生约1.6万个就业岗位,在未来5年内将产生约10万个就业岗位。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沿线各站区域的城市化进程。

中国铁建作为高铁设计、建造的大型建筑产业集团,将承担项目EPC总承包任务。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承建海外高铁投资类项目。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日本驻泰国大使佐渡岛志郎、意大利驻泰国大使洛伦佐·加兰蒂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卓磊代表中国铁建参加签约仪式。

卓磊表示,泰国EEC连接三机场高铁项目的成功签约,是中国铁建落实“三转”战略、推动“海外优先”的具体实践,也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参与重大项目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有力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提升中国企业在泰国乃至东南亚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影响力。

吕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项目不仅是泰国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同时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和泰国EEC对接的一个重点项目。这是“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成功实践,对于中泰在高铁技术合作和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