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19-10-25 08:3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4日,吉林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相关负责同志对平台功能进行了介绍,推介了信用产品;企业代表和省信用促进会执行会长分别宣读了信用承诺书和行业协会诚信联盟公约。

据省商务厅相关人员介绍,我省是全国第二批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省份。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省商务厅积极推动信用约束机制建设,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宣传商务诚信文化,着力打造“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良好信用环境和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2018年,试点工作在国家评估验收中排名第一。

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自2018年5月试运行至今,已经归集了390万户企业市场主体数据,依托互联网、省政务外网,通过融合政府数据与社会数据资源,完成了家政从业人员信用信息跟踪管理、商务诚信交易履约大数据分析、商务诚信信用环境监测与预警等3大子平台建设。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着力强化全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实现公共服务与政府监管有机融合,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流通治理新秩序,全面推进商务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记者 陶连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