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加大对叙利亚全境人道援助

2019-10-25 14: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4日电(记者 林远)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4日呼吁加大对叙利亚全境的人道援助,解除对叙经济制裁,推进难民和流离失所者重返家园。

张军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人道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说,叙利亚危机延宕多年,人道问题同政治解决进程、反恐问题相互交织,必须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是缓解叙人道局势的根本出路,铲除恐怖势力是叙利亚人民恢复和平、有序生活的必要条件。

张军说,叙利亚人道响应计划供资不足令人担忧。经济制裁恶化了叙利亚人民生存状况。受军事行动影响,10月9日以来叙东北部近18万人流离失所。大量难民也给邻国造成经济和社会压力,成为地区不稳定因素。

张军说,国际社会应为联合国及有关机构提供充足资源,确保为叙全境需要援助的民众提供人道物资,包括为叙东北部民众提供食物、饮用水和医疗服务。各方应帮助改善叙经济形势,协助推进叙难民安全、自愿重返家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