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企业
期待在华进一步拓展市场

2019-10-25 1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5日电 题: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企业期待在华进一步拓展市场

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机构集中组织约160家日本企业和团体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本企业积极参展,期待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第二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其中企业商业展设有服务贸易、汽车、装备、科技生活、品质生活、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7个展区。小栗道明说,参展第二届进博会的日本企业分布在上述全部7个展区;JETRO在食品及农产品和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设立集中组展展位。

“与去年一样,亮相第二届进博会的日本企业将展示那些可以为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做出贡献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小栗道明说,“通过集中组展参展,我们将继续支持参展商和团体扩大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渠道,通过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助力提高中国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JETRO将集中组织108家公司和团体参展,展品以大米、水产品、酒精类饮料、加工食品等为主,集中参展面积达到1100平方米。这是JETRO在日本以外推广农林水产品和食品的展馆中规模最大的。

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JETRO将组织50家公司和团体带来日本先进高端的医疗设备、保健设备、保健食品、美容产品、护理设备、医疗服务等展品,集中参展面积达到600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参展企业数量较去年首届时增多。

“去年首届进博会上,在食品和医疗领域,日本企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日本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热情也很高。同时,中国市场对食品和医疗领域优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仍然很大。”小栗道明说。

他举例,去年到今年,日本对华出口有了显著增长,主要体现在汽车、化妆品、医疗用品、以日本清酒为主的酒精饮料等领域。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提升,中国对日本消费品的需求将进一步提高,日本对华出口的最终产品比重会增加。同时,随着中国产业升级,中国出口到日本的中间产品比重也会增加。”小栗道明展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