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高通期待在进博会上展示与中国伙伴的合作成果——访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2019-10-25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5日电 专访:高通期待在进博会上展示与中国伙伴的合作成果——访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新华社记者 谭晶晶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高通对进博会充满期待,将展示与中国伙伴在5G手机、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成果。

孟樸表示,高通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希望在5G时代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伙伴的战略合作。他说,高通与中国产业链的合作是全球化合作的典范,是中美科技领域合作的典范。

谈到中国的5G发展时,孟樸说,从体量和产业链来说,中国拥有庞大的5G制造产业,全球六大5G系统厂商中,有一半是中国厂商,包括华为、中兴通讯和中国信科。中国的基站建设速度惊人,预计到今年底中国将部署超过10万个5G基站。

“中国对全球5G发展的影响力和领导力不可小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消费市场和智能手机生产国,中国在5G领域的发展对世界、对高通意义重大。”孟樸说。

孟樸表示,过去30多年,高通一直致力于推动移动通信产业发展,通过与全球运营商的良好合作关系,助力中国手机厂商融入全球运营商的5G布局。去年,高通联合中国领先厂商一起发布了“5G领航计划”,帮助中国手机厂商进入全球运营商5G手机发布首发阵营。

孟樸说:“通信行业有一种说法,形象地反映了中国的发展速度——‘3G追赶,4G并跑,5G赶超’。今年中国的5G发展与世界上任何市场相比都不逊色,这不仅表明中国在技术和市场发展上有了很大进步,更重要的是中国对市场和新技术的运用更加敏感,对其在国际市场上的角色和担当更有把握。”

近年来,高通与中国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在南京、重庆、青岛和南昌设立了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推动扩展现实、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汽车、蓝牙耳机等领域的物联网技术发展。

据孟樸介绍,高通未来研发方向将以5G和人工智能为两条主线,致力于芯片、射频、电源管理等诸多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推动智能手机、电视、可穿戴设备等终端的人工智能及无线连接技术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