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纪念中苏建交6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喀土穆举办

2019-10-25 20: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喀土穆10月25日电(记者 马意翀)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与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阿中友联)24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共同举办“中苏关系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国际研讨会,纪念中苏建交60周年。

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阿中友联秘书长阿卜杜拉赫曼、苏丹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哈利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苏两国政府、智库、民间团体的代表以及外国驻苏使节约150人出席研讨会。

马新民在致辞时指出,中苏两国人民的交往跨越千年,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绵延60载,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苏关系历久弥坚,铸就了中苏关系60年的主旋律:互信、互利、互助与互鉴。

阿卜杜拉赫曼表示,苏中长期友好,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传统,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等框架下更加积极地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哈利勒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经验广为世界多国学习。苏方迫切希望充分发挥自身地理、人口等资源优势,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

研讨会上,来自中苏两国的21位专家学者围绕中苏关系及前景、苏丹各领域政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发展中苏关系提出多项建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