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铁路系统开展应急救援大演练

2019-10-26 09:4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检验应急救援和综合保障能力
四川铁路系统开展应急救援大演练

“有地震灾害!”10月25日7时许,一份紧急报告从成昆线燕岗车站传出,到达调度所,并层层上报。很快,路用列车、各类保障车迅速向燕岗车站集结……一场多部门联动的四川铁路系统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及综合保障演练就此拉开。

此次演练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等单位开展,演练情景包括成昆铁路燕岗车站附近发生强烈地震,并伴有大风和暴雨,造成车站职工及附近群众受伤、区间落石上道、接触网挂异物、信号设备故障、货物燃烧、车辆脱轨等6类突发灾害。

这是近年来铁路系统参加人数最多、施救设备最多、整体规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综合性救援演练。演练历时12小时,出动800余名救援人员,调动各类铁路应急救援专用车30余辆。演练对铁路系统紧急响应、灾情报告、指挥协调、应急通讯、医疗卫生、现场处置、救援保障、戒严管制、社会沟通等应急救援和综合保障的能力进行了检验,全面检验铁路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及可行性,增强实战实践能力。

副省长杨洪波现场观摩演练。(蒲香琳 记者 王眉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