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信访局将进一步优化信访服务

2019-10-26 15: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白阳)通过改革工作方式和技术手段,让信访事项网上流转“不过日”、落地受理“不过周”、办结时限“不过月”。记者日前从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访局共同举办的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获悉,国家信访局将推广“最多访一次”等做法,进一步优化信访服务。

据悉,去年以来,国家信访局在6个省份开展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试点。试点结果表明,一些地方办理周期平均缩短了22天,办理效率提升了46%。通过加强信访事项网上智能办理与网下落地解决的深度融合,信访工作质量效率进一步加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国家信访局将于今年底明年初下发共性技术规范和业务标准在全国推开应用。

国家信访局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扩大网上信访覆盖面、知晓度、使用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手段,进一步改造完善信访事项网上办理流程,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时效性。要进一步压实信访部门首接首办责任和有权处理机关解决问题责任,督促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减少重复信访。要进一步推动联合接访,在基层大力推广一站式受理、一张网办理、一次性办结的做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