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民族乐团在卢森堡举办中国民族音乐会

2019-10-26 18: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记者 潘革平)卢森堡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中国音——中国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25日晚在卢森堡市举行,卢森堡政治经济金融界、文艺界嘉宾及当地音乐爱好者等600余人观看演出。

中央民族乐团的音乐家们为观众带来二胡《二泉映月》、唢呐《百鸟朝凤》、京胡《夜深沉》等经典民乐、《瑶族舞曲》《牧民新歌》等少数民族风情乐曲,以及东西方乐器二胡与大提琴合作演奏的《菊花台》等。

音乐会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乐曲优美的旋律和音乐家精湛的技艺让观众陶醉其中,演奏结束后音乐家们数次返场,掌声经久不息。

卢森堡知名建筑设计师弗朗索瓦·瓦伦蒂尼在观看演出后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卢森堡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中国文艺演出。当地小学老师奥利维尔·基维尔赞叹中国音乐实在太美妙了。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主办,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等承办。

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晶介绍说,今年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银行在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这是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首次与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开展合作,在卢森堡合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