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将深化与海南务实合作 全面推进自贸区建设

2019-10-27 15: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王希)随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中央企业将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提升与海南的合作水平,共同推进中央企业和海南的高质量发展。

这是记者27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与海南省委、省政府在北京共同主办的一场以“全面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国资委主任郝鹏在座谈会上表示,国资委大力推动中央企业与海南开展合作,央企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贸区(港)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良好开局。目前已有21家央企与海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旅游集团将总部迁入海南,中国电科、招商局集团等央企在海南共设立了23家区域总部、国际总部、结算总部等,注册资本金达350亿元。

此外,中国石化、中国远洋海运等企业推动了一批对自贸区(港)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加快落地,中国华能等企业发起设立的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有望本月正式运营,中国旅游集团投资128亿元建设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已取得重要进展。

郝鹏表示,当前海南正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区(港),中央企业将充分发挥业已形成的合作优势,把握好海南全方位对外开放、改革先行先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及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四方面的机遇,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基础上,我们将加强指导和引导,鼓励支持央企投资海南、布局海南、建设海南、发展海南。”郝鹏表示,国资委将扎实做好产业指引、对接合作、信息交流等工作,为央企持续深化与海南的合作提供更好的支持与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